第三十四章 全华班沟通

想到这儿。

李弈回复道:已授权,记得剪好一点哈。

嚯嚯,还有野生的切片员!

虽然李弈还对炫神莫名其妙发狂斩杀切片员有印象,但不得不说,大部分主播还是拎的清的。

切片员和主播之间,本质上是互利共生的关系。

典型案例就是某鱼主播大司马,靠着“吟游大司人”和“艺术家阿克曼”等博主的鬼畜切片,引来了一大波流量。

都不说收切片员版权费了,主播给切片员发工资都是有可能的。

没过一会儿。

“交大第一深情”回复:忠诚!

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天一早。

为了不被随行的监督阿布罚工资。

闹铃一响,李弈就强迫自己起床,并没有像平时那般坐在床上发呆。

群里发来消息:“会议室集合!”

会议室内,Nofe教练正低声和随队的翻译沟通,反复叮嘱今天的赛前分析一定要翻译到位。

自从上调至一队以来,李弈还是第一次见如此正式的赛前分析。前两场比赛虽说也有此环节,但大多都是口头交代几局了事。

不仅EDG的队员。

Nofe教练也很清楚这场决赛有多难打。

虽说前两轮淘汰赛还算顺利,但归根结底,VG和IG都是有明显短板的队伍。

VG就不多说了,下路太过拖后腿,中野之间只有韩语沟通导致队友完全跟不上节奏。话说回来,若是真有强度的话这支队伍也不至于掉级。

IG虽然整体更强一些,但问题还是下路站不出来,整个队伍有些过于依赖中上的输出。而上路TheShy又因为初登赛场缺少经验,自然而然成为了巨大的突破口。

“但RNG不一样!”

Nofe教练话音重重落下。

翻译也很专业,不仅准确传递了意思,还模仿出了Nofe教练焦急的情绪。

“从春季赛的交手我相信你们也能看到,这支RNG现在从版本适配到战术协作上都比我们要更强,几乎没有弱点。”

是的,在春季赛仅有的两场“猪狗大战”中,EDG都输得很惨。

常规赛零比二惨败,下路惨遭Uzi突破,还可以把锅甩给刚从中路转型到AD的Zet。

可到了季后赛,随着版本更新,游戏节奏更偏向中前期对抗和快节奏进攻,这对推崇后期运营的EDG来说更不友好了。

最让Nofe教练担心的事,终究还是发生了。

在EDG一比三止步四强的BO5对局中,Uzi甚至都没发力,RNG就靠着中野快节奏的进攻拿下了比赛。

“对于决赛,我主要说三点。”

“第一点就是,沟通!”

Nofe转过身,在白板上用不太熟练的中文写下“沟通”两字。

“春季赛我们为什么会输?”

“对面打野Mlxg为什么每次都能gank成功,除了他这种绝食流打法不太好防之外,就是因为他们队内交流的多。”

“每条路都在报对面交没交技能、状态如何,打野也在告知队友自己刷野的时间。这样的交流我在我们EDG是没见过,至少春季赛没有。”

“当然了,你们可以借口说是因为Scout和Zet语言不通,没法进行这种细节沟通。”

“但现在,你们也是全华班!我希望你们也能把这些沟通做到位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