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门关,位于邯郸郡的北部。

是镇守匈奴与大秦帝国之间的边疆要塞,一个十分重要的战略地点。

他对于大秦帝国就是北方门户开放的一个通道。

而对于匈奴来说,这就是一个入侵大秦帝国的入口。

另外,雁门关北靠的就是匈奴帝国的草原。

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扫荡,匈奴也溃逃了没有在这边生活。

因为如果他们在这边生活,会侵犯大秦帝国的许多利益。

他们想要入侵大秦帝国,时不时的搜刮边江民众的利益。

这让大秦帝国十分的气愤,民不聊生。

所以在十多年前,大秦帝国建国初期便派蒙恬率领30万大军,镇守在这里。

而现在匈奴帝国也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
他们已经跑到了更北部的地区生活去了。

但是时不时还是会侵犯这里,十分的头疼。

在春秋战国时期。

匈奴也曾经多次入侵这里,原来这里是赵国的领土。

他们一为了抵御匈奴,也修建了长城。

而大秦帝国建国之后,匈奴帝国更加放肆,加紧入侵。

秦始皇嬴政为了防止这些入侵,便派蒙恬去修筑长城。

虽然这造成了许多的人死亡,但是这给北部边疆地区提供了一道有力的保障。

对民生来说也是一个长久的利益。

但是许多人不这么认为。

他们认为大秦帝国修建长城是因为打不赢匈奴帝国。

但是并不是这样的。

匈奴帝国与大秦帝国相比,还是有天壤之别的。

匈奴帝国人口较少战斗力虽然是强,但是是他们的军队数量太少。

被大秦帝国打败的次数,可是数不胜数。

那为什么修建长城呢?这也是许多人不知道的。

因为匈奴帝国可是骑在马背上的国家,他们没有步兵只有骑兵。

他们的居住也是居无定所,可以随便移动,没有固定的地方。

他们可以任意的游动,即使把他们击溃了他们也可以四散开来逃跑。

然后再养精蓄锐,再次进攻。

所以打败匈奴帝国是容易的,但是想要彻底的消灭它是难上加难。

而大秦帝国也不会为了这这样一个跳梁小丑去花费大量的军事力量,跑到气候严寒,环境恶劣的北部地区。

这样得不偿失,只会削弱大秦帝国的力量。

而此时此刻,一行黑衣人正骑马奔腾向雁门关跑去。

这一行人就是赵高一行人。

他带领着他的表弟和他的女婿,还有十多位他的手下向匈奴境内跑去。

他们十分担心受怕,因为在上次六国余孽围攻邯郸中,他们也在场。

但是他们亲眼目睹了那可怕的地狱骑兵猎杀六国余孽的场景。

他们已经吓破了胆,不敢再面对那杀神一般的赢遥。

毕竟他们实在是太过强大。

现在他们哪有当时那样的意气风发,此时的赵高也是两鬓斑白,苍老了许多。

因为这些天的奔波劳累,但是你也有一些扛不住了。

他们都知道天下之大,大秦帝国已经没有他们的容身之地了,他们只有逃到匈奴的地区去了。

而此时的赵高却心里十分的气愤,因为他没想到项羽那群人怎么那么废物。

居然被一支军队打败了,真的十分的难看。

而且六国余孽的军队物已灭了很多,首领也死了。

比如大魏武士的首领赵亮,还有齐国余孽陈斌兄弟都死在了赢遥的手下。

张良的天衣无缝军团更是全军覆没,没有一个活口。

六国余孽中,除了楚国的战王之师,其他的基本上全部都覆灭了。